睡前沒卸妝,當心臉花花

 

哎呀!我怎麼又忘記了!明明知道這樣不好,沒卸妝睡覺隔天起床的恐怖教訓也經歷太多,還是改不掉這個壞習慣,昨晚又忘了卸妝了。

明知會後悔,只是要我去洗臉檯洗臉跟賴在床上或沙發上之間做選擇,簡直比登天還難。

結束了忙亂的一天,只想躺在床上,根本就不想乖乖的站在洗臉台前面洗臉,還要花時間展開保養程序、清潔牙齒、擦身體乳液、對了!還要擦足部潤膚霜。天呀,怎麼要做的保養這麼多!

想到這麼麻煩,耳邊的小惡魔此時說出的話語還真誘人「再躺幾分鐘把CSI跟Glee看完好了。」太棒了!簡直就是我的心聲。

我知道這是自作自受,我只有十分之一的意願,特地爬起來完成男友所謂的「卸妝手續」,不過更知道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,隔天早上起床的後果可是苦不堪言。

 

臉上的粉底 、腮紅、睫毛膏、眼線還有唇膏在隔天早上都變得一團糟,在鏡中看到自己脫皮的髒臉蛋簡直是痛不欲生,眼周附近一堆睫毛膏的屑屑、下巴滿是唇膏痕、眼影暈成黑圈,真的會被自己嚇到,根本就是黑社會吸毒犯的模樣。

不過這還是冰山一角,受到感染的眼睛刺激且紅腫,眼角累積結塊的分泌物,眼睛又癢又痛,相當不舒服,妳以為只有這樣嗎?小小的疏忽可是會讓妳領悟到大大的教訓喔!

 

睡覺時臉上的粉底,不管是粉餅還是蜜粉,也不管是不是礦物配方,或是霜狀和粉末腮紅,都會妨礙皮膚細胞自然代謝,這樣會造成老廢細胞跟殘妝不斷堆積在毛孔裡,容易致痘的膚質之後就會被新冒出來的痘痘跟黑頭嚇死,而乾性或陽光損害的膚質可是會變得暗沉無光,真是太恐怖了。

就算自己心知肚明不能有這種壞習慣(其實我自己有時候也是睡前沒卸妝),

 

以下提供妳一些怎麼減少睡前沒卸妝的教訓

*洗臉洗兩次,再用毛巾溫柔擦拭肌膚去除一些老廢角質。

*一定要用不會刺激眼睛的眼部卸妝產品,仔細清除眼妝。

*使用眼藥水潤濕眼睛。

*使用配方良好的化妝水,為肌膚補充抗氧化物並清除殘妝,特別是髮際線周圍的殘妝。

*容易冒痘或粉刺的膚質,建議使用水楊酸去角質產品。

*如果還有時間,把頭墊高躺平在床上,再用毛巾包著冰塊放在眼睛上方
(不但帶來舒適感,還能減少浮腫與水腫喔!)

*在臉上擦上質地清爽的保濕凝膠或精華液,如果眼周皮膚比較乾燥,也可以用高潤膚成分的保濕產品。
建議睡前沒卸妝醒來的隔天,不要上太重的妝,最好比前一天的妝更淡,那也會有些幫助喔!

 

當然最重要的是:睡前一定要卸妝。 睡前多花五分鐘卸妝,晚上用心好好呵護保養肌膚,那肌膚展現的光采一定更加迷人。

當然說比做簡單,我的工作雖然只是”說”,不過現在重要的是我也要”說到做到”。

 

※ 文章摘取網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